叶藏

希望大家都能清醒理智 温和自由

【火影】幕后故事


18


让化妆组感到棘手的有很多,比如宇智波斑的炸毛长发,比如大蛇丸不断变化的“躯壳”,比如我爱罗的黑眼圈。


我爱罗天生一副红发美男子的好相貌,为了这个角色,他甘愿剃光眉毛,在额上贴上不透气的“爱”字贴纸。但最令人头痛的还是因为守鹤无法入睡的黑眼圈。


一开始化妆组使用大块的黑色眼影,但是它们飞粉太明显了,我爱罗一场架打完,整张脸都是黑的。

然后他们选择用眼线笔代替,但是细细的眼线笔要画很久才能将整个眼圈画好,晚上我爱罗卸妆也十分困难。

再后来,化妆组如法炮制了手鞠小时候恶作剧的意外。他们用质量很差的睫毛膏给我爱罗画好睫毛,我爱罗在眨眼的过程中,很容易将睫毛膏晕染到整个眼圈,看起来效果意外的不错。


这个方法持续了好几天,直到勘九郎发现我爱罗眨眼过于频繁。劣质的睫毛膏实际上让他很是难受,但小爱天生性格温和安静,不愿意让大家为自己犯愁和困扰,因此一直忍着没有说。

结果就是我爱罗患上了结膜炎,手鞠和勘九郎差点没把化妆组掀了。


鸣人很担心我爱罗,软磨硬泡着岸本要跑去他家看他。

他去花鸟市场精心挑选了一盆可爱的小仙人掌,希望我爱罗能通过照料它感到愉快。又绕了个大圈去木叶市最好的牛舌馆打包了一份烤牛舌,鸣人相信食物总能在温暖人胃的同时,也能熨帖人心。


和鸣人预想的一样,我爱罗看见他的出现非常开心。

红发少年甚至是有些手忙脚乱地爬起来给他开门。他看起来惊讶、欢欣甚至有些局促。

鸣人很少能直接从别人的脸上读懂他的情绪,但此刻愉快的氛围暖洋洋地包裹着两个人。他非常确信这一点。


我爱罗问:“鸣人,今天不是应该有你的重要戏份吗?”

鸣人嘴里嚼着烤牛舌,含糊不清又理所当然地回答:“过来看你当然比拍戏更重要的说!你眼睛好点了吗?”

我爱罗温暖地笑起来:“好多了。”

他给鸣人展示他的眼睛,浅青色的眼眸清亮透彻,只剩下几丝红色还漂浮在内,两厢对比下显得既瘆人,又惑人。

鸣人轻轻朝他的眼睛吹了口气,学着小时候玖辛奈哄他的模样:“吹一吹就没事啦!痛痛会飞走的!”

我爱罗觉得眼睛有点痒,心好像也有点痒,而鸣人又离得太近了。他微微仰后身子,试图避开不存在的压迫。


鸣人没待太久,他向自来也保证了很快就要回去。

我爱罗把鸣人送到门口,金灿灿的小太阳跑出去老远还回过头来朝他用力挥手:“快进去休息啦!我们片场再见!”

我爱罗脸上漾起一个温柔的微笑,他低声说:“谢谢你,鸣人。”










手鞠凌晨起夜时路过我爱罗房门口,看见门缝底下还透着微光。她敲了敲弟弟的门,很快得到请进的回应。

她站在门口打了个哈欠:“小爱,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?”

我爱罗从窗边转过头,眼睛很亮。手鞠看出来他好像是在小心翼翼地侍弄那盆仙人掌。


我爱罗很认真地向姐姐解释:“是鸣人教我的,如果黑眼圈没办法通过化妆画出来,不妨试试通宵。”

评论(18)
热度(34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